最常見的單芯光纖熔接機的運用辦法一般都根本相同:

熔接機1、開剝光纜,並將光纜固定植釘機到盤纖架上。常見的光纜有層絞式、骨架式和中心束管式光纜,不同的光纜要采納不同的開剝辦法,剝好後要將光纜固定到盤纖架。

2、將剝開後的光纖別離穿過熱縮管。不同束管、不同色彩的光纖要分隔,別離穿過熱縮管。

3、翻開熔接機電源,挑選適宜的熔接方法。光纖常見類型標准有:SM色散非位移單模光纖(ITU-T G。652)、MM多模光纖(ITU-T G。651)、DS色散位移單模光纖(ITU-T G。653)、NZ非零色散位移光纖(ITU-T G。655),BI耐彎光纖(ITU-T G。657)等,要根據不同的光纖類型來挑選適宜的熔接方法,而最新的光纖熔接機有自動識別光纖的功用,可自動識別各種類型的光纖。

4、制備光纖端面。光纖端面制造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熔接質量,所以在熔接前有必要制備合格的端面。用專用的剝線工具剝去塗覆層,再用沾用酒精的清潔麻布或棉花在裸纖上擦試幾回,運用精密光纖切開刀切開光纖,對0。25mm(外塗層)光纖,切開長度為8mm-16mm,對0。9mm(外塗層)光纖,切開長度只能是16mm。

5、放置光纖。將光纖放在熔接機的V型槽中,小心壓上光纖壓板和光纖夾具,要根據光纖切開長度設置光纖在壓板中的方位,並正確地放入防風罩中。

6、接續光纖。按下接續鍵後,光纖相向移動,移動過程中,發生一個短的放電清潔光纖表面,當光纖端面之間的空隙適宜後熔接機中止相向移動,設定初始空隙,熔接機丈量,並顯現切開視點。在初始空隙設定完結後,開端履行纖芯或包層對准,然後熔接機減小空隙(最終的空隙設定),高壓放電發生的電弧將左邊光纖熔到右邊光纖中,最終微處理器核算損耗並將數值顯現在顯現器上。假如預算的損耗值比預期的要高,能夠按放電鍵再次放電,放電後熔接機仍將核算損耗。

7、取出光纖並用加熱器加固光纖熔接點。翻開防風罩,將光纖從熔接機上取出,再將熱縮管移動到熔接點的方位,放到加熱器中加熱,加熱結束後從加熱器中取出光纖。操作時,因為溫度很高,不要接觸熱縮管和加熱器的陶瓷部分焊機租賃

8、盤纖並固定。將接續好的光3M液晶面罩纖盤到光纖收留盤上,固定好光纖、收留盤、接頭盒、終端盒等,操作完結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植釘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ngleign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